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唯品会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建立战略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0-27 20:29:4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0月21日,特卖电商唯品会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签署了《保护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快速有效遏制和打击电子商务领域专利侵权假冒行为,为唯品会过亿会员的消费购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深化推进广东省电商诚信体系的建设。

  据了解,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以唯品会为试点,探索、推动建立“政府有效指导监管+知名网络平台自律保护”相结合的有效措施和长效机制,同时以点带面,大力推进广东省电子商务领域专利保护工作。

  根据协议,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将指导唯品会建立专利保护自律工作机制,帮助唯品会解决遇到的知识产权保护重点问题与疑难案件,并适时组织唯品会参加国内外知识产权保护的交流合作、业务培训和考察活动等。唯品会除了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自律机制,落实商家准入机制外,还开通专利侵权纠纷和假冒专利投诉处理平台,实现专利保护有效自律,配合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做好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的调查、分析、研究、论证和经验推广工作。

  同时,双方将建立日常沟通机制,分别指定联系人负责日常联络、沟通和协调工作,落实具体合作事项,召开重要工作会议沟通和交流合作进展,探讨新形势下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唯品会从2008年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逐步形成了完备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流程体系和完善的知识产权获权流程。2014年,唯品会在美国硅谷建立了海外技术研究院,短短一年内已提出51项互联网商业方法核心专利申请,后续计划年增长率维持在100%以上。此外,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张,唯品会在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做法。通过“主动审查保护”及“积极防御”这两大知识产权保护模式,已逐步建立和完善内部监控的知识产权保护和风险防范制度。一旦发现知识产权风险,就能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多年来,唯品会已在实践中不断加大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为过亿会员的消费购物保驾护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