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汇总征税推广半年宁波海关通关时间缩短七成

  • 发布时间:2016-02-01 22: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韵华 朱斯琦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21日,龙利钜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宁波海关申报了一批价值60.4万美元的环戊烷,不到一小时,企业就收到了报关单提前放行的消息。“我们公司平均每月需进口70吨的环戊烷,‘先放后税、汇总缴税’的征税新模式确实更加科学化,平均每票报关单比先前节约半天时间,更加满足了我们的诉求。”公司关务主管朱芹燕说。

  根据宁波海关的最新统计,汇总征税推广半年来,宁波海关共为包括龙利钜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在内的17家进出口企业办理业务,汇总征税5.16亿元,涉及报关单2516票,成效十分显著。

  去年7月27日,全国海关主动应对外贸形势,正式推广汇总征税,同步开发使用汇总征税作业专用系统。此后,进出口企业向属地直属海关申请并通过开展汇总征税后,即可在全国所有海关办理相关业务,其提交的总担保在海关备案后,也可在全国海关通用。据宁波海关估算,单票汇总征税货物通关时间较一般货物降低七成以上,极大推动了贸易便利化。

  汇总征税改革的红利不仅局限于简化通关手续、节约通关时间,还能为企业开源节流。以北仑区汇总征税业务量最大的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为例,截至去年,共开展汇总征税1152票。“汇总征税是一种创新、灵活的税制,不仅能够延长企业缴税时间,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资金使用率,去年12月就为我们减少了443万元的资金占用。”公司关务科长胡善锋坦言。

  (陈韵华朱斯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