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新港海关为企业打造优质通关环境

  • 发布时间:2016-02-01 22: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天威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在天津新港海关接单现场会议室,两位海关专家正在用图片、文字和案例详细讲解《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和《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项下的“直接运输规则”,台下近200名企业代表认真听讲、做笔记,并且不时有人举手提问。据了解,中澳、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以来,天津海关下属新港海关共接受进口中澳、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货物219票,价值1.47亿元。为使企业更好地掌握海关政策,新港海关定期组织政策宣讲会,受到企业好评。

  彦辉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经理邵媛媛对海关提供的政策支持印象深刻。她举了个例子,公司的某个客户经常从韩国和澳大利亚进口商品,中韩和中澳自贸协定去年12月20日生效,该客户12月23日有一批韩国海产到港,12月25日有一批澳大利亚羊肉到港,但企业都未提供优惠原产地证书,本以为享受不到自贸协定规定的优惠了,通过海关政策宣讲并咨询业务关员后,了解到在提供担保的情况下企业可先享受优惠协定税率,同时补办优惠原产地证书。“海关通过政策讲解和便捷服务,帮助客户享受了政策优惠,也提升了我们的行业信誉。”邵媛媛说。

  “不仅要向企业宣讲海关政策,还要提高现场关员服务企业的能力。”新港海关接单处副处长杨乃杰介绍道,该关通过接单现场例会和微信群等方式,研究证书特征比对方式,确保接单现场关员对中韩和中澳自贸协定执行理解到位。此外,针对澳大利亚输华商品特点,该关还按照政策,对进口牛羊肉等自由贸易协定项下进口鲜活冷冻货物优先审核,确保货物通关效率。(王天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