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莱州海关税政调研为企业减负增效

  • 发布时间:2016-02-01 22: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莱州海关 许国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联友公司从国外进口一批价值60万美元的环保锂电池原材料,按照国家2016年新的关税政策,比过去少缴关税近2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激动地告诉记者:“税负降低直接为企业增加了效益,这都要感谢海关的税政调研为我们争取到政策优惠。”

  上述负责人提到的税政调研是莱州海关积极支持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关围绕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方向,深入企业一线,对进出口税率、出口退税率、税则税目设置、监管条件设置等进行调查研究,依托辖区实际情况调研数据,分析整理相关行业企业现状、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现行政策对行业发展的影响等,经青岛海关、海关总署审核后向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提出调整建议,税则委员会根据调研反映的行业实际情况进行相关政策的调整,从而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联友公司正是海关税政调研的受益者。公司生产的无纺布电池隔膜是动力电池乃至新能源汽车的重要组件,但相关技术一直被日本、美国等国家垄断。在一次税政调研过程中,莱州海关关员了解到,因受外币贬值、隔膜半成品价格居高不下、进口关税较高等因素影响,企业开展电池隔膜国产化生产举步维艰。莱州海关逐级向上反映情况,经过不懈努力,无纺布电池隔膜进口税率由10%降至5%,相关企业每年可降低关税成本600万元,促进了动力电池新兴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

  (莱州海关许国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