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河电子众高管卖亿元股给配偶

  • 发布时间:2016-02-01 14:32:1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近日,银河电子频现大宗交易,出现了高管与配偶或子女“倒货”的情形,换手股票金额高达1.05亿元。

  自1月14日以来,短短两周时间,银河电子就陆续有8单高管减持交易,而定向减持的对象则无一例外都是配偶及子女。其中,董事长吴建明分别于1月14日及1月22日卖出198万股和21万股; 董事庞鹰于1月14日卖出146万股;高管李欣、董事顾革新在1月15日分别卖出64万股和90万股;1月18日监事周黎霞卖出70万股;次日,高管钱叶飞卖出40.35万股。

  此轮减持中,上述高管共计减持645.73万股。其中,减持最多的是吴建明,共计减持219万股,涉及金额达3534.18万元,接货的则是其配偶钱敏燕。其余买家的身份,除周黎霞是向其子女钱烨出让,以及钱叶飞卖出对象未知,均为上述高管的配偶。

  这样大规模的高管集体向自家人减持股份,在A股市场十分罕见,大多数市场意见认为,此举意在找亲属“过手”,以规避减持规定。

  1月7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以来,大股东减持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新规对大宗交易并没设限,大股东和高管通过大宗交易转手,接盘方就可以在二级市场套现,实现曲线减持;而且新规还要求大股东、董监高在三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如此,理论上,通过大宗交易转到自家人名下,再套现就容易了许多,而且“肥水”也不流外人田。

  而毕马威一位审计部门人士告诉记者,这样做,或许还有避税的目的。

  原来,当高管的股票转到配偶或子女名下之后,他们再在二级市场卖出是不需要交税的,因为现行税法规定,在二级市场减持的,免征个人所得税。而原本如果高管直接出售股票获利,需要纳税,如今转名登记,同样不需要纳税。所以这样一来,相当于两边的税费都可以减免。

  既可以减税,又能够方便未来灵活脱手,这次高管的集体“过手”可谓一箭双雕。 刘歆宇

银河电子(0025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