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赫达IPO过会 将造亿万级别富豪

  • 发布时间:2016-02-01 14:32:1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鲁股队伍又将扩容。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赫达)IPO(首次公开募股)日前过会,该公司成为2016年第二家过会鲁企。至此,过会待发鲁企合计已有5家。

  根据最新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山东赫达注册在淄博市周村区,主营水溶性高分子化合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非离子型纤维素醚,这是一种具有“工业味精”之称的化学添加剂,广泛用于建材、医药、食品、纺织等领域,以改善和优化产品性能。

  此次IPO,山东赫达拟登陆深交所,发行不超过2398万股新股,募集资金约3.58亿元,投向年产4000吨纤维素醚(医药级)等三个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发行前,山东赫达控股股东毕心德及其妻子杨爱菊、儿子毕于东、女儿毕文娟合计持有公司3914.3162万股,占比约54.68%。

  以山东赫达2398万股发行量和3.58亿元募资总额粗略估算,其发行价约为14.93元。照此粗略估算,若山东赫达上市,则毕心德家族3914.3162万股持股市值将达5.84亿元。

  在1月29日上会期间,山东赫达被证监会主板发审委要求回答“未将杨爱菊、毕于东、毕文娟认定为共同实际控制人的依据和合理性”“报告期内环保费用支出与具体环保设施的关系以及目前环保设施运行的具体情况”“与同行业上市公司毛利率对比情况”等问题。

  数据显示,山东赫达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收约2.46亿元,实现净利润2309.04万元,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总资产为7.56亿元,净资产为3.63亿元。

  加上此前已经过会的青岛康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过会待发鲁企已达5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