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荣之联神秘股东岁末送"红包"大折价甩550万股

  • 发布时间:2015-11-26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曾剑  责任编辑:杨菲

  前几日,深交所大宗交易专区连续出现多笔不同寻常的荣之联(002642,收盘价55.61元)大宗交易。这些交易成交数量大小不一,但相同点是价格折扣不小。相比荣之联日均成交量而言,这些股份即便直接在集合竞价或二级市场抛售,卖方的收益可能会更大。

  据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11月20日~2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华泰证券张家港杨舍东街营业部连续在大宗交易市场上卖出荣之联股份。其中,在11月20日,该席位以每股44.50元的价格售出荣之联股份50万股,成交额为2225万元,该价格较荣之联当日收盘价49.4元折价约9.92%;23日,该席位再度出手,以相同的价格出售35万股,成交额为1557.5万元,这个交易价格比荣之联当日收盘价折价约12.64%;11月24日,该席位的动作更加猛烈,其以45.85元/股,售出荣之联股票高达467.99万股,成交额为2.15亿元,成交价较当日收盘价折价约9.30%。

  总体来看,三笔大宗交易,华泰证券张家港杨舍东街营业部这个席位累计出售荣之联股份552.99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3%。

  在大宗交易市场上折价交易可谓司空见惯,但像华泰证券张家港杨舍东街营业部这般连续大幅折价的情形则并不多见。相比荣之联日均成交量而言,这些股份即便直接在二级市场上出售,也是可以轻易脱手。该席位完全可以获取更大的投资收益。

  譬如,在11月20日,荣之联股票的成交量为948.05万股,华泰证券张家港杨舍东街营业部大宗卖出的50万股占该成交量的比例不足6%;23日,公司股票成交量为1364.56万股,大宗成交的35万股占比仅为2.57%。只有24日的467.99万股体量较大,占当日成交量的5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实际情况来看,接盘方无疑收到不小的“红包”。从行情走势来看,在20日、23日接盘的华泰证券北京月坛南街营业部席位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卖出套利,24日接盘的华西证券北京紫竹院路营业部则似乎更为幸运,荣之联股价在25日开盘便持续上扬,最终以55.61元的涨停价报收。

  那么,这个甘愿让利他人的神秘卖出方究竟是谁?

  从荣之联三季报来看,持有公司流通股股份超过460万股的股东只有三位。他们分别为自然人股东吴敏(持有流通股份数量为1828.9万股)、王东辉(持有流通股份数量为1060.53万股)以及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流通股份数量556.27万股)。

  事实上,两位自然人股东为夫妻关系,并作为联席股东为荣之联的实际控制人。在2014年年末,二人也曾通过大宗市场减持套现。当时,二人所在的席位均为华泰证券南京高淳宝塔路营业部。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24日,4家参与荣之联定增的机构持股解禁,但其持股分别只有340万股、180万股、160万股和20.28万股。单一机构持股依然不足467万股。不过,有投资者认为,不排除这些机构或其他机构曾在4季度大举买入荣之联股份的可能。

荣之联(00264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