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方科技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 发布时间:2016-02-01 12:31:4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祝蕾 通讯员 牟大立)近日,由中国工程院两位院士共同推荐申报的山东省四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一项发明专利——焊接钢管用铸造高铬铁或铸造高铬钢轧辊,获颁第十七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证书。

  该获奖专利颠覆了国内外使用各类标准锻钢制造焊管轧辊的传统设计理论和方法,首创了采用铸造高铬新材料制造焊管轧辊的新技术,生产出国内唯一达到美国、德国、日本锻钢焊管轧辊代表的国际先进水平产品,解决了国产锻钢焊管轧辊在轧制不锈钢、合金钢、厚壁大口径焊管时产生粘钢、(损快等制约生产的难题,使用寿命达到或超过进口产品,是国内同类产品的2到3倍,摆脱了高档次焊管轧辊依赖进口的局面,使我国在焊管轧辊制造技术领域拥有了与发达国家一争高低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依据该专利技术还延伸取得涉及钢管和冷弯型钢用轧辊、压模等工模具的发明专利5项,并获得德国授权专利1项。目前,该专利技术轧辊已出口德国、美国、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出口比例达30%,累计销售收入近10亿元,出口创汇5000万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