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股指反弹未能延续 区间筑底迹象明显

  • 发布时间:2016-02-01 11:45: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李乔宇

  今日盘面未能延续上周五的强势反弹,沪指在2700点附近有企稳整理态势,因为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故而多空分歧较小,短期预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盘面上,足球、ST板块、太阳能粤港澳自贸区、深圳国资改革石墨烯、机场航运等涨幅居前,草甘膦、造纸、采掘服务、移动互联网、基因测序等跌幅居前。

  目前股指基本还是被5日均线压制,因而整体走势还是较弱的,如果今日没能有大的反弹,基本上宣告了上周五的反弹不过是技术性反弹行为。从30分钟分时图看,股指处于均线交叉黏合阶段,市场多空势力开始均衡。沪指基本上是在2650-2750点这个小区间做窄幅震荡筑底动作,而且缩量就是最好的说明。短期,在没有诸多利空的背景下,市场持续下跌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个人认为风险还是集中在创业板,后续创业板动态市盈率如果能够回归50倍附近,创业板的春天就会到来,目前还为时尚早!可以说,中小创还有估值挤压空间。操作上,还是要坚决强调远离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题材股,对于创业板部分题材股的近期相对较大力度的反弹,可以更多的视为一种技术性反弹,延续性还是有待观察。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