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五大利好支撑2月行情 三类股成反弹急先锋

  • 发布时间:2016-02-01 11:44: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李乔宇

  A股经历了创8年来最大月跌幅后,2月开盘两市仍延续着1月震荡下跌的态势。不过尽管大盘弱势未改,但在五大利好支撑下,二月份反弹行情仍可期,投资者在经历了元年恐慌性杀跌后,对2月行情不应感到悲观。

  支撑2月反弹行情的五大利好分别为:1,一月新增信贷预计或达2万亿,银行降息预期强烈,市场流动性充沛;2,16年1月4日以来,保证金净转入1921亿;3,近日RQFII ETF再现净申购,基金价格也较净值出现溢价;4,1月逾500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市场估值底部呈现;5,历史看,2月份上涨概率高达8成,同时1月严重超跌,这更催生了2月超跌反弹行情。而周一创指已独立大势再次延续反弹了,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在这否极泰来的行情下,我们应大胆布局节前行情,对超跌、股东增持、业绩大增与主力抄底类个股,我们更可放心买入持有过节。

  所谓否极泰来物极必反,大盘经过元月"血腥"杀跌后,对2月行情我们确实不应悲观。而从超跌反弹角度来看,在一轮暴跌反抽行情中,具有业绩大增与股东增持类个股,往往会成反弹急先锋,如好股互动以下三类个股。

  首先,1月逾500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产业资本大举加仓,产业资本是短时间市场较为重要参与方,可关注高比例增持、股权争夺、异常解禁带来的交易机会。

  其次,血制品行业2016年将迎景气大年。市场弱势,有实际业绩增长的行业值得重点关注,2016年将是血制品行业景气大年,行业呈现量价齐升的格局,对应标的值得重点关注。

  最后,光伏板块年报靓丽谷底反转后持续向好。光伏预期偏低,业绩增长较好,在市场较弱的反弹阶段,业绩确定性的品种往往是存量资金重点关注对象,可适当关注。

  市场最大的利好就是跌过头,这意味着遍地是量价筹码,我们应抓住这难得的机会,才能在冬去春来的2月行情中,一扫1月的阴霾翻本解套。因此对上面三大主线、且有主力被套类个股,我们可择机逢低大胆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