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创历史最差开年行情

  • 发布时间:2016-01-30 03:52:5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如睡狮一般沉睡不醒的A股市场终于在1月的收官之战全面复苏,昨天两市上演了一幕“久旱逢甘霖”的强势反击戏码,截至尾盘,沪指反弹大涨3.09%,重新站上2700点。但全月暴跌22.65%,创出了近8年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也是历史最差开年行情。

  昨天是A股新年首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展开收官反击战大幅反弹。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剧烈震荡,盘中一度跳水翻绿。随后券商与中字头个股奋力护盘,两市重拾升势,沪指迅速收复2700点。

  午后开盘,两市维持强势态势,持续震荡上行,各题材板块全面上攻,沪指盘中涨近4%,而创业板一度涨超5%重回2000点,临近尾盘两市小幅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2737.60点,涨3.09%;深指报9418.20点,涨3.70%;创业板报1994.07点,涨4.60%。

  一月份大跌逾22%创历史最差开年行情,二月市场能否上演王子复仇记成为关注焦点。海富通强化回报混合基金经理张炳炜表示,指数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首先,以估值来看,市场最悲观时银行股的市净率在0.6左右,目前银行股的市净率约为0.9,已处在相对低位;其次,当前经济形势与08年全球经济危机时的差别是,国内产业对于经济下滑已经有充分预期,很多民企已经在收缩产能,甚至趁机做并购重组,资本市场的地位已有明显提升;此外,目前获利盘不是太多,融资盘也有限,不构成主动抛盘的环境;最后,人民币贬值空间已不大,汇率稳定后,对市场的支撑会更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