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脑啊,谁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 发布时间:2016-01-30 01:30: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然》封面文章震动围棋界。但阴影不止笼罩棋手。AlphaGo这种有悟性的机器,将让更多行业郁闷至死。最颠覆世界的一项应用,我以为,将是电脑指导人类完美地化妆、整容和打扮。

  职业围棋手,跟电视美容节目里的“老师”干的事情类似——审美和调整。棋手用“均衡、厚实、饱满、型正”来描述理想棋型。这些词同样适用于优美的人体。

  人脑有一个长处,电脑曾经摸不着边儿,就是“美感”。观棋的美感,看脸的美感,都是大脑以海量资料为基础训练出来的快速识别力。有了美感,即使大脑无法穷尽推理和定量计算,也能迅速修正不协调之处,保证系统的健康和竞争力。

  随着AlphaGo的胜利,我们意识到,模拟人类神经网络的人工系统,已聪明到了在学习百万张棋谱后,像大师一样具备棋感,以至于世界冠军也辨认不出哪一方是电脑。或许很快,AlphaGo的棋感将天下无敌。

  同样的道理,人工神经网络也将学会快速识别人脸,并体察人脸的美丑。当看过几十亿张模特和普通人的影像,并依照人类评价修正自我后,某位“AlphaBeauty”终将识别所有美颜套路,并给出完美建议——比如“露出前额,垫高嘴唇”。它的精准美感会折服所有美容大师,赢得全人类的信任。世间从此繁花似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