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棋手倪华三喜临门

  • 发布时间:2015-10-12 03:29:28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姚勤毅

  昨天是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倪华的新婚大喜之日。“世界冠军之后是市劳模,如今又迎娶佳人,这一年半你可三喜临门啊!”记者的话让倪华有些不好意思。他感言:“这确实是我人生的一个小巅峰。”

  去年在国际象棋界的“最高殿堂”奥赛上,倪华和队友夺得男团冠军,打破了欧美对这一冠军长达87年的垄断。而早在2006年意大利都灵奥赛前,倪华曾经立下誓言:拿不到奥赛冠军,就不找女朋友。谁料,奥赛冠军的美梦成真后,桃花运就自动来了。

  去年11月,经人牵线搭桥,倪华与一位深圳姑娘相恋。“她虽然比我小七岁,却特别懂事。像这次筹备婚礼,因为要准备世界杯和智运会,我从6月就开始训练比赛连轴转。除了婚礼筹备的大方向有过商量外,其他里里外外都靠她张罗。而每次问她,她都叫我放心。”倪华告诉记者。

  现在,32岁的倪华还在继续追梦。奥赛之后,他把目标放在难度更大、国内男子从未登顶的国际个人赛事上。为此,他努力提升实力。几个月前,倪华的个人等级分攀至2710分以上,达到2009年4月以来的新高。不久前的全国智运会上,上海国际象棋男队卫冕团体冠军,倪华多次在关键场次中的取胜贡献很大,被誉为“定海神针”。此外,在这支队伍中,倪华既当队员也当教练。人们经常会看到几名年轻棋手围着这个老大哥,边吃饭边讨论棋局。

  今年五一期间倪华当选为上海市劳动模范。这个荣誉让一家子人都乐开了花。倪华说,作为目前年龄最大的国内一线棋手,希望自己能永远保持拼搏精神和过人勇气。

喜临门(6030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