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立行立办从速从严我市认真查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环境污染举报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1-29 06:35: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收到中央环境保护工作河北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关于严肃查处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的通知》(冀环督保发〔2016〕49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各县(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查处,并对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予以严肃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长安区化肥宿舍、华药宿舍、华药幼儿园附近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无苫盖

  举报属实,针对上述问题,长安区责令工地停工整改,对场内裸露建筑垃圾进行苫盖,派专人现场督导并在24小时内整改完毕。

  赵县新寨店工业区河北泰极化工有限公司周边异味

  经赵县核查,该公司因市场原因于2015年12月28日停产,该公司周边无异味。下一步,市县两级将加大监管力度,严禁企业不达标生产。

  藁城市南孟镇杜家庄村村口,国泰化工厂(生产糠醛),目前停产,厂区内仍有原料;有时夜间生产,生产时排放气体,异味,粉尘严重;污水排入井内,污染地下水

  经藁城区再次核查,尚未发现废气直排污染问题,现场异味不明显。目前,企业处于停产状态。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严禁企业偷排偷放。

  高新区北乐乡村诚志永华材料有限公司,夜间排放异味

  该问题为重复举报,已调查处理。

  藁城区西关镇北孟村南企业夜间粉尘污染

  经藁城区1月24日现场检查,4家鸡槽加工厂仍处于断电关停状态,无生产迹象。

  晋州市马于镇南辛庄村村西拔丝、镀锌厂污水未处理直排,污染地下水

  经晋州市核查,在晋州市马于镇南辛庄村村西拔丝厂为晋州市宿茂生线材厂,无镀锌厂。1月24日,马于镇政府对原宿茂生线材厂现场检查时,企业仍处于拆除时状态。

  元氏县窦妪高速口附近煤场存在冒烟粉尘污染问题

  经栾城区现场检查,废弃煤场已无存煤。

  桥西区建国路建国小区北区内的浴池,燃煤污染冒黑烟,污染环境

  举报属实。经桥西区核查,该浴池正在使用块状燃煤作燃料。桥西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浴池负责人立即停止营业,清理燃煤,并限期进行拆除。

  井陉县天长镇王家村东方矿业,烟囱冒烟,粉尘排放严重,夜间偷产偷排

  1月13日,井陉县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因排污许可证到期自行停产。

  平山县苏家庄乡高家庄村旁山坡上开矿,生态破坏

  经平山县国土局、林业局和苏家庄乡政府核查,平山县苏家庄乡没有高家庄村,举报不详。

  栾城区冶河镇北辛庄村,南郡国际小区没有相关环评手续;污水不经处理排放;小区内的供热站没有相关手续,烟囱冒烟;南郡国际小区南侧20米左右,有一个渗坑,栾城二中、南郡国际小区及周边小企业向里偷排污水,污染地下水

  举报属实。重复举报,已查处。

  307国道大车扬尘严重;赵元路与新元高速交叉口附近区域夜间有刺激性气味

  关于“307国道大车扬尘严重”的举报基本属实。交通主管部门正在整改,市交管局成立2个督查组每天对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关于“赵元路与新元高速交叉口附近区域夜间有刺激性气味”问题,经元氏县核查,目前在该区域及周边未发现违法小作坊及企业,也未发现存在明显刺激性气味问题。

  灵寿县陈庄镇长峪村村西、村东多家矿场扬尘污染严重

  经灵寿县核查,在陈庄镇长峪村村西、村东尚未发现非法开矿现象。

  新乐市东王镇孔村村南多加塑料加工厂,24小时生产,有刺激性气味排放,存在水污染问题

  经新乐市核查,新乐市东王镇孔村共有3家塑料颗粒厂,因季节原因,3家塑料颗粒厂全部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向地下排水现象,安装有排放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生产工艺中不需要锅炉,不存在锅炉冒烟现象。

  栾城区生物医药基地南侧2家电镀厂、1家塑料厂,污水废酸直排,渗坑排放

  经栾城区核查,1家小塑料加工点已于2013年8月被栾城区环保执法人员依法取缔,2家非法加工点已被断电,厂房空置,未发现生产迹象。

  平山县岗南镇南石店村村南非法采石挖沙,破坏耕地,扬尘严重,已经持续一年时间

  经平山县水务局核查,平山县水务局于2015年5月20日向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生产、拆除设备,2016年1月24日现场检查时,水务局再次向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限其在十日内清运完毕。

  裕华区东王丁科苑小区1楼供暖噪音污染

  举报基本属实。经裕华区核查,针对上述问题,裕华区已责令供暖公司对八台污水源热泵采取有效的降噪隔音措施,对住户家中可能引起的震动噪声的供暖管道进行调试改进。

  深泽县大直窑乡小保村村北土法炼油厂利用废旧轮胎炼制轮胎油,存在明显异味,燃烧轮胎渣冒烟,污染严重,督察期间停产

  经深泽县核查,大直窑乡小保村村北利用废旧轮胎炼制轮胎油的土法炼油厂已于2015年10月被依法拆除取缔。现场检查时,没发现有反弹迹象。

  新华区于底村14中西侧、南水北调东侧拆迁工地,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举报属实,经核实,该处土堆为南水北调遗留,目前已将该土堆进行了全覆盖。

  晋州市双鸽食品厂厂区恶臭难闻,污染严重

  经晋州市1月24日现场检查,企业正常生产,厂区及周边环境未发现臭味。

  晋州市槐树镇龙头村扬尘污染,怀疑是村子周边石膏厂造成污染

  经晋州市核查,有1家石膏厂为晋州市秦山石膏纸面板厂,1月24日,晋州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露天存放的原材料脱硫石膏有覆盖,未发现粉尘污染现象。对槐树镇龙头村及周边进行排查,未发现扬尘污染情况。

  长安区南村镇南中奉村沙坑旁边倾倒大量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严重污染周边的环境

  举报属实,针对上述问题,长安区已经派人清理。

  举报长安区环保局违规对河北国际汽车贸易园区的部分4S店办理环评手续(部分企业名单:石家庄盛源汽车贸易公司,河北盛孚凯旋汽车公司、河北益力汽车贸易公司、河北盛威汽车公司、河北驰城汽车销售公司、河北石家庄广元汽车公司等),严重拖延办理正常项目手续

  经长安区核查,群众举报反映问题中所列举的企业,长安区环保局均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了环评手续,不存在违规、拖延办理的问题。

  高邑县东北影村砖厂低空排放废气,多次举报后停工,但准备明年复工

  经高邑县核查,此砖厂已于2015年11月13日拆除取缔。现场检查,没有发现私自开工迹象。

  裕华区方村乡南位村村西无名化工厂,大量粉尘排放,污水直排地表渗透地下,污染地下饮用水及附近农作物

  经桥西区核查,在日常现场检查中未发现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使用现象,在厂区周围未发现冒黑烟现象。针对问题,桥西区环保局连续到该单位进行检查,均未发现有污水直排渗透地下问题,该单位污水达标排放。

  新华区滨华路滨华苑小区居民楼下饭店聚香斋,大量油烟排放,重污染天气仍露天户外烧烤;大量垃圾废油直排下水道及道路,噪声严重

  举报属实,已责令该饭店立即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建设隔油池、沉淀池,饭店经营者表示立即进行整改,联系安装油烟净化器,以后坚决不在户外烧烤和倾倒餐厨垃圾,预计7日内完成整改。

  赵县河北欣港药业环评报告与实际生产能力严重不符,有毒有害废水长期超标排放,污水处理所需药剂投放严重不足,低浓度废水进入污水处理厂,疑似高浓度废水偷排;固废无处存放,私自运走非法掩埋。

  经赵县1月23日现场检查,2015年实际生产128吨,按照环评报告与实际生产设备核对,与环评一致,现场检查未发现新建、改建、扩建迹象;污水全部排入污水处理站处理,处理达标后通过市政管网排入赵县清源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该企业产生的生活垃圾定期送赵县垃圾填埋场处理;产生的危废统一存放于公司危废暂存间储存,对其进行无害化处理,每7-8吨转移一次,危废转移五联单等手续齐全。未发现固废无处存放,私自运走非法掩埋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