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夜饭要选有许可证的单位

  • 发布时间:2016-01-29 06:35: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范玉蕾) 1月27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并特别提醒消费者,就餐后一旦发生腹泻、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除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处置外,还应向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发现餐饮单位有违法违规行为的,请及时举报,投诉举报热线12331。

  餐饮服务单位,特别是年夜饭的提供者,应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加工制作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不滥用食品添加剂,不超负荷经营,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加工制作、清洗消毒、人员卫生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并认真执行承办年夜饭的有关要求,确保餐饮食品安全。

  消费者预定年夜饭或外出就餐,应选择具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单位,慎重选择卤菜凉拼、凉菜冷食,尤其是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尽量不要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及易过敏食物,老年人、幼儿、孕妇及抵抗力较弱人群应更加注意;家庭制作加工年夜饭,应从正规渠道购买食材,加工前要仔细检查食品原料是否新鲜,烹饪时应烧熟煮透。剩饭剩菜及时冷藏,再次食用前要确保彻底加热,不制作、不食用来历不明、腐烂变质的食物,以免发生食物中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