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优化供给根治“春运黄牛”

  • 发布时间:2016-01-29 04:38: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铁路春运近日拉开大幕,“春运黄牛”问题再度抬头。铁路公安机关透露,从去年11月26日至今年1月24日,全国铁路公安已经抓获票贩子1018人,打掉倒票团伙40个,收缴车票10万余张,其中假票1.3万张。

  【微评】 由于春运民众出行多是从大中城市返乡,再加之部分区段热门,使得火车票顿时成了稀缺资源,导致黄牛非法倒票牟利行为猖獗。为了打击黄牛倒票,铁路部门已采取“实名制”“手机双向验证”等多种手段竭力封堵,铁路公安部门也开展各种打击黄牛专项行动,近些年的春运黄牛倒票现象大大减少。要从根本上杜绝“春运黄牛”行为,除了有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之外,铁路部门还需在供给上做文章,在运输高峰时段进一步提高运力,并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技术化水平,让群众购票的渠道更加畅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