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热点追踪 > 正文

字号:  

陕西历史博物馆外“黄牛”倒票 免费票卖100元

  • 发布时间:2015-08-09 07:51: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艳涛  责任编辑:马艺文

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的领票队伍

  陕西历史博物馆因国宝文物众多,成了国内外游客来陕必看的景点之一。进入暑期,游客更是超乎寻常地多,而“黄牛党”倒票屡有发生。昨日,陕历博联合小寨路派出所,打击“黄牛”倒票。

  “黄牛”倒票 一张免费票最低要价20元

  昨日上午不到9时,华商报记者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看到,领票口早已排起长龙,队伍已经排到了文娱巷有几十米,人员众多。

  2008年陕历博免费开放以来,采取免费不免票制度,每天限量限时发放免费参观券4000张,中午12点到13点停票一小时,发完为止。很多游客还没排到领票窗口时,票已经发完了。尤其进入暑期的时候,每天游客量剧增。

  不知从何时起,“黄牛”开始出现。“因为是免费领票,只要拿身份证就可以,一些人就一大早领票,之后高价卖给一些不想排队的游客。”陕历博保卫处有关人员介绍,他们天天巡逻,每天至少能抓到2个“黄牛”,但仍屡禁不止。据了解,一张免费票,“黄牛”根据票的紧俏程度,最低要价20元,有的要价50、80,甚至100元进行倒卖。

  被抓“黄牛”假装“心脏病”试图逃脱

  为了整治“黄牛”,每年博物馆、公安都进行整治,可由于“黄牛”与游客的交易十分隐蔽,难以彻底根除。

  昨日,陕历博和小寨路派出所共同商议,加大打击力度。10名身着警服的民警和10名便衣进行巡查,博物馆保卫人员、博物馆的领导干部也纷纷加入巡查队伍,仍有个别“黄牛”试图贩卖免费票。

  昨日上午10点多,一“黄牛”向正在排队的游客询问“要票不”,刚好被博物馆的保卫人员听到,准备将其抓获时,该“黄牛”立即喊“我有心脏病”,顺势躺在地上,趁保卫人员一愣,该“黄牛”撒腿就跑,但还是没有逃脱,被移送到了派出所。随后,一名女游客向博物馆举报,一红衣女子向她倒卖门票,该红衣女子被带到保卫处。民警说,该女子已经不是第一次倒卖门票了,之前怀孕时就被抓过,此次该女子称她从网上订的门票,因为朋友没来,就转让了,不承认是倒票。华商报记者在保卫处看到,不少被抓获的“黄牛”还写有保证书,还有的“黄牛”胆子更大,竟然贩卖假票。

  小寨路派出所副所长张军宁说,针对“黄牛”倒票这一状况,小寨路派出所固定一辆流动巡逻车在博物馆门口,并设立治安报警点,平时每天派一名身着警服的民警和10名便衣进行巡查。因为周末人多,则派出20名着警服的民警和20名便衣,博物馆保卫处也成立了巡逻小组,配合公安机关打击“黄牛”倒票行为。

  陕历博呼吁本地游客错峰参观

  据悉,陕西历史博物馆在最初设计时,最佳的参观环境是每天3000名游客,而如今每天游客爆满,尤其是暑期,几乎每天游客量过万,最高达到了13万多人。为了让更多游客进入,该馆增设了不少临时陈列展览,为了确保文物安全,也加大了人力、物力投入。

  由于游客众多,也使得“黄牛”出现。博物馆副馆长程旭说,该馆正在积极调研票务机制,争取尽快实行实名制分时段发放门票,从源头上制止“黄牛”倒票行为的发生。同时,呼吁西安本地市民,能够错峰参观。游客在参观完毕后,尽量不要在博物馆逗留。

  此外,陕历博还运用大型LED屏、广播系统加强票务信息公示,让游客及时迅速了解当前博物馆的门票以及馆内游客量的信息;并开展爱心售水活动,定时向游客提供一元矿泉水的爱心活动;在咨询服务处,配备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等防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参观陕历博:

  网上预约省时省事

  为方便读者参观,华商报记者采访陕历博,为读者提供一份参观宝典,其中最省事儿的领票方式是网上预约,但也比较抢手。

  陕历博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周一全天闭馆整修(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冬季(11月15日-次年3月15日)9:00-17:30(16:00停止发票)

  夏季(3月16日-11月14日)8:30-18:00(16:30停止发票)

  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开放,实行“免费不免票”,每天限量限时发放免费参观券4000张(上午2500张,下午1500张),中午12点到13点停票一小时,发完为止。

  此外,陕历博还实行网上预约门票,门票预约需提前1-5日,日预约量为500张/天。游客可登陆陕历博网站进行注册提前预约,参观当日凭预约号和注册时登记的有效证件到发票窗口领取门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