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春海关:税则修订让企业得实惠

  • 发布时间:2016-01-28 22:31: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一条税则的修订让吉林省装备制造企业年节省生产成本上亿元资金,这在当前经济情况下,对企业来讲无疑是一个最大利好

  记者近日从长春海关获悉,2015年,长春海关提出的12项税则修订建议,有4项建议被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采纳,内容涉及高铁生产商品一项,汽车生产商品3项。这4项建议的采纳,将给吉林省高铁和汽车企业年节省生产成本达到4个多亿。

  2015年,长春海关立足吉林省外贸发展实际,紧紧围绕支持吉林省汽车产业和高速动车两个重点领域,组织关税业务专家深入中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16年《进出口商品税则》修订调研。从税则税目设置、进出口暂定税率设置、监管条件设置、出口退税政策等方面向企业征集税则修订调整意见和建议,形成12项修订建议上报国家。最终有4项建议被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采纳,采纳的4项商品为高速电力机车牵引变流器、小轿车用自动换挡变速箱、电动转向机和轿车用空调。其中:高速电力机车牵引变流器为2016年新增项目,小轿车用自动换挡变速箱、电动转向机和轿车用空调为继续维持暂定税率项目。

  中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孙景明部长算了这样一笔帐:仅高速电力机车牵引变流器这一项税率的调整,今年就可为企业节省生产成本1300多万元。长春海关的做法不仅使本企业受益,国内高铁制造企业中车青岛四方、中车唐山轨道以和中车青岛四方-庞巴迪等3家公司也同样受益。这将进一步激励企业进口,引进吸收关键技术,支持国内重大技术装备产业的发展,推动我国高铁“走出去”占领国外市场。

  长春海关优化税政服务,落实结构性减税措施,使国内4家高铁制造企业同时受益,而对于吉林省的支柱型产业——汽车生产企业来讲受益更大。

  长春海关关税处科长康彤宇介绍说:“将小轿车自动换挡变速箱的税率由最惠国税率10%降为暂定税率6.5%,仅这一项,2014和2015年分别给汽车企业节省生产成本为4.85亿元和3.22亿元。今年继续按6.5%的暂定税率实施,预计将给汽车企业节省生产成本4.5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