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置业顾问不想回家过年

  • 发布时间:2016-01-28 14:32:3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元旦过后,省城开发商推盘节奏放缓,月内仅有7家楼盘推出新房源,但这并不代表楼市也十分冷清,今年的楼市延续了去年的火爆状态,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月内销售11套住宅,提成超过万元,这让他打消了回家过年的念头,想趁着春节多挣些钱。

  “这个月卖了11套房子,今天还有两位来签合同,一点空都抽不出来,光手头上的活就够我忙到除夕的,我都没买过年回家的火车票,等等再说吧,想留在济南过年,多挣点钱。”省城东部一家楼盘的新房置业顾问韩斌说道。

  韩斌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他早已买好了回老家菏泽的火车票,有时定在腊月二十九的晚上,有时则定在大年三十,总之,年一定是要回家过的。但今年,韩斌却迟迟没有兴起回家的念头,他还在纠结,是否要选择在春节时加班。

  “公司出了政策,春节值班不仅能拿到三倍工资,每天还有额外200元的补助,这些都是最基本的,更主要的是春节期间每卖出一套房子,我们能多拿千分之一的提成,一套房子能多提四五百块钱。”韩斌告诉记者,以往卖出一套80万元的房子,他能拿到千元左右的提成,但春节期间能拿到1500元左右。同时,韩斌觉得,今年1月的楼市要比往年温度高出不少,春节期间或许能拿到比较好的销售业绩。

  “我手头上还有十几位意向客户,好几位都说最近太忙了,想等放假了过来好好看看,我感觉这里面至少能有两三位最终能成交,所以以此来看,这个春节看房的人应该有不少,而且成交量也应该低不了。我现在每天都能接到五六位客户,成交率比以前要高出不少,平均10位客户里面就能有1位最终买房,这个比例已经相当高了。”提到最近的销售状况,韩斌都直言没想到。

  韩斌的同事王帅帅也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也不一定能回家过年。“去年元旦过了没几天我就回家了,当时在售楼处里等一天都等不到一个人,现在行情相比去年要好太多了,很多人就是奔着我们这个楼盘来的,有的来看一次房子就交了定金。”

  今年以来楼市的火爆状况不只体现在这一家楼盘,记者统计发现,本月以来,省城已经网签商品房超过9400套,在未来三天内突破万套的可能性非常大,这样的销售成绩可以比得上去年的楼市旺季,同时,虽然目前驻济房企推盘热情不高,但预售证的发出量却并没有降下来,本月以来,建设部门共发出99张预售证,40多家楼盘将有新房源推出。

  同时,有房企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房企在本月推盘效率低多是受年初计划调整的影响,不少房企并非没有新房可售,而是在观望今年楼市的状态,以目前的火热气氛来看,春节后省城楼市或迎来推盘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