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突破600日均线才可转强

  • 发布时间:2016-01-28 14:31:4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智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本栏指出,本周一为笔者提出的八卦日期时点,结果大盘当日形成反弹高点,周二大跌,周三下探后有所回稳。

  2016年1月6日至2月3日为己丑月,从天干地支关系看,己丑月与乙未年形成天干己乙相克,地支丑未相冲,天干地支形成冲突效应,恰巧1月全球股市出现大跌。随着乙未年将去,期望股市为最后一跌,并跌出阶段机会,为猴年带来希望。从不少蓝筹股估值水平跌到历史低位看,市场存在估值阶段收复的合理基础。

  乙未年(羊年)的丑未相冲效应,股市往往体现冲高调整压力,尤其辛丑日,其与乙未年天干地支相冲,如1月20日(辛丑日)加上大寒节气时点,形成高点导致近期持续调整。本周二为丁未日,与所在己丑月呈未丑相冲,恰巧A股大跌。

  另外,本栏之前指出,近几个月来A股在节气时点均形成一定转折压力效应,空头能量占优势。

  1月20日大寒节气又形成高点,阶段底部或仍有反复构筑和有待确认的过程,2月4日为立春节气,期望能形成转折支撑点(或反弹后回落形成低点支撑),一改近几个月来节气时点压力效应,形成支撑转折。

  沪指2015年1月23日高点3406点、2015年7月9日低点3373点、2015年11月30日低点3327点连成的趋势线,其于今年1月5日跌破。该趋势线(目前位于3300点)以及位于3370点上下的半年线一带区域,为阶段套牢压力带,或为市场中期强弱分水岭,未有效收复前市场结构波动风险仍存在。

  股指本周二跌破600日均线(2840点),其能否有效收复是大盘能否形成抵抗回稳及会否出现阶段收复行情的关键。

  沪指去年12月中旬以来形成阶段下降通道,本周三跌至通道下边形成支撑,通道上边(与600日均线交汇)有效突破才能扭转阶段弱势。

  (黄智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