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国有企业重组数量将有望突破两位数

  • 发布时间:2016-01-28 12: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杜铭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8日讯 (记者 杜铭) 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力领先高铁强势出海、C919国产大型客机总装下线、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田跃升为全球第二大气田、万科宝能股权大战……1月26日至27日,在河北沧州渤海新区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揭晓了“2015中国企业十大新闻”。

  中国商飞总经理金壮龙、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中国节能董事长王小康等人当选2015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国有企业)。任正非马化腾王石王健林许家印雷军等人当选2015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民营企业)。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创新力企业百强、中国成长力企业百强同时发布。

  本届论坛以“中国企业:新目标、新理念、新动力——实施国家‘三大战略’产业园区创新升级”为主题,旨在探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的当下,如何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金融服务、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表示,今年上半年将继续推动国有企业通过重组整合做大做强,数量将有望突破两位数。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文台,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国务院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全国总工会原书记处书记、国家安全委员会原副主任纪明波,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经济日报社原总编辑冯竝,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立志,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等领导与会致辞或作主题演讲。活动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主持。

  “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指导,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和中国企业报集团主办,是中国企业界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广的推选和发布活动之一。自1995年开始连续举办至今,得到了国家领导人以及国务院相关部委领导的关注和支持,陈昌智、王光英、陈锦华和王忠禹等国家领导人都曾出席揭晓盛典。中国石油、中国电信、中国人寿、首钢、海尔、联想、华为以及万向等绝大多数中国500强企业和和行业内有显著影响力的企业都曾参与其中,活动已成为社会各界岁末年初普遍关注的重要话题。每年组织评选出的中国企业十大新闻、中国企业十大人物、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创新力企业百强、中国成长力企业百强等奖项,往往成为中国企业发展的风向标。

  刚刚过去的2015年,在外部需求疲软、人口红利减少、产能淘汰压力渐增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阶段,受此影响,中国宏观经济结构分化、微观产业和市场变异、发展过程动荡加剧。而随着中国政府对“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的稳步推进,中国曾经的区域战略又正在向全局性和整体性迈进,共同承担起了国内整体改革开放以及创新的试点。

  渤海新区作为河北省举全省之力打造的沿海发展增长极,承担着拉动冀中南地区发展的重任,是沧州沿海经 济建设的龙头和引领。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渤海新区的港口功能日益完善,基础设施、工业配套、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初步构筑起了以石油化工、冶金 装备、港口物流等传统产业为基础,以汽车、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临港产业体系,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循环化改造 示范试点园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称号,正在成为国内外有识之士竞相投资的热土。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开放发展、环渤海合作发展、河北沿海率先发展等重大战略加快实施,渤海新区正迎来多重叠加的发展机遇,沿海临港、区位交通、土地资源、产业基础等优势正在加速转化为竞争优势,正在成为河北省最具发展活力的重要增长极。

  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表示,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是我国企业界重要的年度盛会,具有广泛 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是传递企业声音、引领创新发展、推进合作交流的一面旗帜。《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说,渤海新区已经拥有了很好的发展基础,特别是 这里的港口等优势为大企业发展、大项目落地提供了有利条件。而且,渤海新区已经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加快建设、环渤海合作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崭露头角,成为全国企业关注的焦点,这里必将成为中国企业快速聚集、经济跨越发展的新高地。

  同时举办的实施国家“三大战略”渤海新区峰会期间,《中国企业报》集团还与渤海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国际儒商文化产业基地等文化产业及文化基金项目将落户渤海新区。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