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天发行10元猴币 赶早去排队

  • 发布时间:2016-01-28 12:32:04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卢道明)今年猴年贺岁币两次网上的预约额度在预约期开始后的不到10小时内就全部被抢光,不少市民还在为错过猴年纪念币的两次网上预约而懊恼。好消息来了,根据央行公告,1月29日至31日为贺岁币首批现场发行方式的兑换期。不过,南宁市现场发行数量仅为18万枚,由于数量不多,且只有中、农、建、农信社四大金融机构的网点可兑换,还没有抢到的朋友可得抓紧了。值得注意的是,现场发行当天,中、农、建、农信社四大金融机构承担兑换业务的银行网点肯定开门前就会排起长队,有意向兑换的市民可提前与可兑换的网点工作人员了解网点兑换数量、开门营业时间等信息,并做好防寒和早起兑换的准备。

  今日首批预约发行不兑换将过期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猴年贺岁币面额为10元,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数量为5亿枚。猴年贺岁币发行继续采取预约发行、现场发行两种方式。

  目前,第一批预约发行的兑换工作已经进入尾声,1月28日是最后一天。“1月25日我就收到银行给我发来的短信,第一批次猴币兑换马上就结束了,我昨天还是请假去兑的。”由于忙着上班,市民小黄一直没有时间兑换,昨日才去工行的预约兑换网点兑换了5枚猴年贺岁币。根据央行公告,第一批次猴币预约兑换从1月16日开始,1月28日将结束。如果之前市民已成功预约猴币,需在1月28日之前到预约的网点进行兑换,过了28日没取预约信息将失效。如果忘记了具体兑换网点,市民可以在预约页面上进行查询。兑换时,市民需要持预约登记时的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兑换。

  明日现场发行市民要赶早去排队

  “两批次猴币网上预约,我都没预约到。我儿子属猴的,我特别想兑几枚猴币,现在还能换吗?”市民陈先生问。今年猴年贺岁币两次网上的预约额度在预约期开始后的不到10小时内就全部被抢光,不少市民还在为错过猴年贺岁币的两次网上预约而懊恼。

  那么,市民还有什么渠道可以兑换到猴币呢?根据央行南宁支行发布的最新公告,1月29日至31日为贺岁币首批现场发行的兑换期。南宁市首批现场发行数量为18万枚,由于数量不多,仅有农行、中行、建行、农信社四大银行现场发行,其中农行5万枚、中行4万枚、建行4万枚、农信社5万枚。

  “每年生肖纪念币现场兑换日,开门营业一个小时内,绝大多数的银行已经兑换完毕,今年猴币行情看涨,估计也不例外。”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发行当天,承担兑换业务的银行网点肯定开门前就会排起长队,所以有意向兑换的市民可以提前与可兑换的网点工作人员交流,了解网点兑换数量、开门营业时间等信息,并做好防寒和早起兑换的准备。

  当然,这次现场发行也还不是最后一次机会,之后还会有第二次现场发行,第二次南宁市现场发行数量为36万枚,数量比较多,但是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需要等待人民银行的通知。

  淘宝店即时上架价格已经涨了两倍多

  尽管央行发行猴币还只有十几天时间,但由于预约时颇为紧俏,加上猴票价格颇为坚挺,猴币市价已经开始大涨。

  昨日,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猴年生肖普通纪念币的价格已出现上涨趋势。记者在一电商网站搜索“2016年猴年普通纪念币”,有卖家的售价为34元,较10元面值涨了24元,成交记录65个。

  目前,猴币网上价格已上涨,那么猴币投资价值有多大呢?值得提醒的是,本次猴年纪念币发行量达5亿枚之多,投资价值其实并不大。但是生肖币作为传统纪念币,每年都发行,很多市民都有收藏的习惯。同时,把猴年纪念币当作一种特殊的节日礼物送给亲朋好友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