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理财产品今年平均收益或重回“3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1-28 12:32:03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银行理财产品“年报”出炉,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仅较2014年微增0.8%,而平均预期收益率呈下跌趋势,年初到年尾,下跌近0.9个百分点。市场人士认为,2016年银行理财收益会进一步下行,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或重回“3时代”。

  从发行量上看,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2015年,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急剧萎缩,而以农商行和城商行为代表的区域性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继续增长。分析认为,银行理财因缺少资产项目而压缩发行数量和规模,2015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已大概率见顶。

  从收益上看,2015年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8%,平均投资期限为124天。跌幅较2014年更大,尤其是2015年6月份至年底,下跌超0.7个百分点,12月份止跌企稳,主要与年末因素有关,但难以持续。

  不过综合来看,虽然2015年的收益水平持续下行,但平均预期收益率对比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的下降幅度,总体表现依然较好。分析认为,2016年理财产品收益下行趋势不变,平均收益或重回“3时代”。(新华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