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碧海丝路》在布鲁塞尔上演

  • 发布时间:2016-01-28 05:45:4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晚,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和广西北海市文艺交流中心特别推出的大型国际历史舞剧“中华风韵”之《碧海丝路》,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国家剧院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演员们精湛的舞蹈表演,民族特色与异域风情相得益彰的配乐,再加上丰富多彩的舞美设计,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碧海丝路》是中国首部以中国汉代“海上丝绸之路”为题材创作的舞剧。该剧以公元前111年汉武帝使臣在北海造船出海寻找到达西域的通道这一史实为背景,以船长大浦和新婚妻子阿斑为主要角色,讲述两人的爱情故事。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表示,《碧海丝路》通过讲述一个与“海上丝绸之路”有关的爱情故事,弘扬了中华民族忠诚、勇敢和坚忍不拔的民族精神,肯定了“海上丝绸之路”在推动中外友谊与合作、和平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欧盟委员会交通总司司长霍洛莱在发言中说,中国有着丰富的文化遗产,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就是连接了中欧的古代“丝绸之路”。现在我们开始着手建设新的“丝绸之路”,并且致力于将其建设成为21世纪的“丝绸之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