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丝路E站打造“网上丝绸之路”

  • 发布时间:2016-01-26 22:31: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赵倩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宁夏丝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日前与迪拜杰贝阿里自贸区签订了1万平方米土地租赁协议,其在中东地区建设“丝路E站”的计划迈出了关键一步。“丝路E站”是中国高品质商品在海外集展示、体验、咨询、售后、推广为一体的大型服务中心。据丝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峥介绍,“丝路E站”选择布局迪拜杰贝阿里自贸区、约旦亚喀巴特别经济区和阿曼杜古姆自由贸易免税区,因为这三地地理位置优越、优惠政策众多,而且合作态度积极,对中国企业进入中东、北非市场非常有利。

  处于“一带一路”交汇处的阿拉伯地区,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古已有之,延续超过千年。进入新世纪,特别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推出以来,穆斯林人口众多的宁夏走到了中国对阿经贸文化交流的前沿。

  李峥说,中阿跨境电子商务对于处于内陆地区的宁夏而言是重要机遇。“丝路E站”将为中阿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提供通关便利化、支付结汇、咨询、翻译、清真食品认证、大数据、跨境物流、海外商品展示等全流程服务,降低中小微电商创业企业出口成本和风险,增加企业开拓阿拉伯市场的竞争力。

  按照规划,明年10月份,“丝路E站”在迪拜的展示中心将建成,中国制造的汽车、纺织、电子产品等将由此更加便利地进入阿拉伯市场。“我们前期选择这些出口产品,除了因为它们比较易于在实体店进行展示外,还希望借此改变中东国家很多消费者将‘中国制造’等同于‘小商品’的观念。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双方贸易的领域会进一步扩展。”李峥说。

  阿拉伯地区是全球重要的石油输出地,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建筑工程承包市场和粮食进口市场之一。为改变单一的能源出口依赖型经济,当前多数阿拉伯国家都在寻求经济转型,完善产业体系。“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间的贸易互补性较强,出口潜力很大,当前中国企业、商品‘走出去’是符合国家战略和企业自身需求的选择。”宁夏中小企业协会会长谢孟林说,协会目前也正在阿曼筹建产业园,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去,与所在国家共享发展成果。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