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威海中韩海运跨境电商出口破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27 23: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朱鹤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威海口岸中韩海运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运行顺畅,不仅本地电商企业业务量不断增长,同时还吸引大量外地对韩电商取道威海。截至2016年1月25日,威海海关共验放出口清单171207票,货值1803.5万美元,重量1033.46吨,折合人民币1.12亿元。其中,月清单数、件数、价值较运行初期均增长200%以上。

  2015年3月,首批285件出口电商商品在威海口岸通关,威海成为国内首个启动中韩海运跨境电商的城市,由此,中韩两国电子商务出口“黄金通道”正式开启。得益于威海仁川之间的交通便利,以及跨境电子商务包裹最后装船、优先卸船的便利条件,威海口岸中韩海运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运行顺畅。

  据了解,为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威海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配备3条X光机自动查验设备,设备标准全省领先。通关更快捷,监管更高效。“目前每航次约1000票,最高峰时3000余票,比运行之初番了一番,新的监管中心较好地满足了跨境电商迅速发展的需要。”威海海关驻邮办林荣光主任介绍说。同时,威海海关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货物100%过X光机的监管模式获仁川海关认可,仁川海关对加注“电商货物”标识的威海口岸输韩货物,实行优先放行并降低查验比例。

  继中韩海运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之后,2015年8月11日,威海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业务正式启动运行。跨境电商直购进口的启动,使威海的跨境电商业务从出口扩展到进口,从海运突破到空运、邮运。此外,已开通的中韩海运EMS邮路,给跨境电商直购进口商品提供了新的通道,助力威海跨境电商成为名副其实的空运、海运、邮运立体化“黄金通道”。威海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截至2016年1月25日,威海海关共验放进口清单2709票,货值近百万元,收缴税款21527元。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