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荣成中韩海运跨境电商试点获批

  • 发布时间:2015-11-04 23:30: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晶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山东荣成市开展中韩海运跨境电商试点工作方案正式获得青岛海关批复,这标志着荣成市可正式开展中韩海运跨境电子商务一般出口和直购进口试点业务。荣成市也由此成为山东省首个开通此项试点业务的县级市。“荣成海关将先期开展‘一般出口’业务试点,并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开启‘直购进口’模式。”荣成海关副关长孙鸿建表示,荣成海关的跨境贸易新通道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模式,即电商企业先按照清单通关,然后海关通关系统会定期汇总清单形成报关单进行申报,解决了电商企业结汇、退税和通关难题,能给企业带来最大的便利。

  作为中国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荣成目前开通至韩国仁川港、平泽港、群山港3条客货班轮航线,是开通中韩海上班轮航线密度最大的城市。荣成以中韩海运班轮为依托,开展跨境电商具有运输成本低、通关速度快等优势,对电商、物流企业及消费者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为推动辖区中韩海运跨境电商业务开展,今年以来,荣成海关围绕中韩自贸区建设,结合荣成市班轮物流和进出口实际,多次组织企业座谈,宣讲跨境电商相关政策,解答企业疑问。同时,荣成海关还通过专题汇报、现场办公等方式积极协调争取上级职能管理部门对荣成市开展中韩海运跨境电商业务的支持和实际指导,确保此项业务顺利得到批复。经前期筛选和沟通协调,最终确定了拟在荣成市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电商企业、物流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和监管场所企业等共10家。“石岛新港港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荣成市的中韩海运跨境电商监管场所经营企业,目前各项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到位,近日正在与海关、电商和物流等相关企业进行详细数据对接及系统调试,力求为海运跨境电商业务运行做好最后的充分准备。”石岛新港港务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苏海涛表示。

  据悉,后期直购进口业务的开展,将促进荣成市消费者在跨境网购时买到更加物美价廉的商品,使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