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威海加快发展与韩国跨境电商

  • 发布时间:2016-01-15 18: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威海1月15日电 (张玉雷 孙雅慧)15日,在威海海关的监管下,一批出口韩国的海运跨境电子商务包裹在威海顺利通关。这些包裹享有最后装船的便利条件,到岸即可先卸船,通关效率大大提高。

  记者从威海海关获悉,自去年3月中韩海运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开展以来,威海海关共验放出口清单167000余票,货值1780多万美元。

  威海海关工作人员称,中韩海运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开通后,不仅威海本地电商企业业务量不断增长,也吸引了很多中国其它城市的电商企业取道威海向韩国出口商品。

  与此同时,威海中韩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业务也于去年启动,截至目前共验放进口清单1700多票,韩国的食品、服饰、化妆品等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时下,距离韩国最近的中国城市威海正鼓励当地企业到韩国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海外仓,以提高配送效率,满足日益增长的中韩跨境电商业务需求。该市还正加快建设中韩跨境电子商务仓储分拨中心、中韩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等,推动更多的当地企业与韩国开展跨境电子商务。

  去年6月,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中国威海与韩国仁川自由经济区作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写入该协定。日前,威海与仁川签署了《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在电子商务平台搭建、物流仓储、企业培育等领域开展合作。

  威海是中韩海上航线密度最大的城市,目前威海已开通至韩国的海上航线5条,每周有30个海上航班往返韩国。(完)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