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客货运收益或将进一步下降

  • 发布时间:2016-01-27 23:31:3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晶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月份针对航空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和航空货运负责人进行的季度调查结果显示,全球航空公司盈利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未来12个月,全球航空公司盈利放缓,但前景依然乐观。

  受访者表示,2015年第四季度航空客运和货运收益同比有所下降,据2016年1月份调查结果显示,未来12个月,航空客运和货运收益可能出现进一步下降。

  2015年下半年,航空公司利润出现下降。近期受强劲增长的客运需求和不断下滑的投入成本驱动,航空公司盈利出现增长。据2015年10月和2016年1月的调查报告显示,预计航空公司利润增加的受访者比例相对较低。航空客运量在2015年第四季度强劲增长,货运疲软态势已经触底,货运需求低迷。航空客运量和货运量增长前景虽然乐观,但预计航空客运和货运需求出现改善的受访者比例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反映出全球商业环境和新兴市场经济的低迷。

  与去年同期相比,客运量在2015年第四季度走高。这一调查结果与最新航空运输数据一致,航空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7%。尽管部分新兴经济体表现低迷,但由于航空运输的实际成本降低,航空业仍将继续保持强势增长。客运量的增长在未来数月仍将继续。但预计客运量在未来一年增长的受访者比例自2015年年初以来已有所下降。预计未来12个月客运量仍保持增长的受访者比例持续下降,目前已降至55%,2015年4月的调查显示该比例曾高达79%。

  受访者表示,在过去3个月,航空货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货运前景良好,但与2015年年初的调查结果(71%)相比,预计未来一年货运量仍将走高的受访者比例已降至45%,而2015年对货运量增长持乐观态度的受访者比例曾高达71%。在上半年全球贸易增长趋缓的大背景下,货运增长预期陷入低迷。

  1月份的调查结果显示,在2015年第四季度,投入成本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下滑。与相对较低的原油价格和航空燃油价格相关。原油价格在2015年12月降至38美元/桶,与年中最高值相比每桶下降27美元。受访者预计这一趋势将在未来12个月持续。与此同时,调查还显示客运和货运收益在未来一年都将呈现疲软态势,与投入成本较低有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