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心系住房金融 促进个贷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1-27 13:32:0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德州分行住房贷款投放7.93亿元,计划完成率118%,居全省第一位。住房贷款新增39802万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622%,市场份额新增占有率全省排名第三位。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正确的战略部署和精准的市场定位,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德州分行党委及时调整发展重心,将个人金融业务作为经营目标实现的重要推动力,全面落实省行“无私不稳”的战略部署。在全行经营分析会上,吴琳行长着重强调了个贷业务在个人金融业务中的龙头地位和带动作用,要求个人金融部测算出本行个贷产品结构、客户分布、资产质量构成等关键数据,清晰指明了住房金融业务风险低、收益时间长、客户群贡献度高的优势所在。吴琳行长多次亲自主持召开个贷业务工作会议,分解个贷业务储备指标,在全辖掀起了个贷项目储备营销高潮。吴琳行长亲自带领个贷条线人员营销楼盘项目,调研各县市区住房金融的发展情况,足迹几乎走遍了全辖每一处楼盘项目。同时要求个金部人员定期通报楼盘预售情况和施工进展,及时发布全辖在售楼盘的成交备案数据,确保营销精准到位,有的放矢。

  在战略引领的同时,分行党委也完善了相应的激励机制,在现金奖励政策中提高个人贷款的奖励比例,将过去奖励“新增金额”修改为奖励“投放金额”,解除了暂时落后机构的顾虑。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促进措施,在全辖迅速掀起楼盘营销和业务储备的热潮。

  进入2015年之后,为巩固前期取得的成果,贯彻落实省行“新常态”环境下对个贷业务发展新要求,实现既定的住房金融战略目标,吴琳行长始终坚持对房金融工作常抓不懈,他亲自主持召开开发单位对接推进会,把城区支行按区域分工,全面对接所有开发单位。高层营销与客户经理对接相结合,市行营销开发单位总部与支行营销楼盘项目相结合,从源头入手开展了全方位无死角的营销活动。自2014年年中开始的营销活动共计新增准入楼盘113处,其中不乏万达广场、绿城百合花园、立天唐人商业中心、百脑汇、德兴城上城、双企龙城国际、凤凰国际、宝林大东关等优质楼盘,业务储备和楼盘储备均屡创新高,住房金融业务呈现高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集中优势兵力,打造特色品牌。德州分行党委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决定打造“个贷业务特色支行”,打造品牌优势。在德城区除营业部、德城支行、开发区支行、铁西支行等管区支行继续大力发展个贷业务以外,设置了新湖支行和天中支行2家城区支行作为专做住房贷款的特色支行,从人员配备到指标分配均突出住房贷款的特色业务。

  抢占发展先机,拓展没有止境。吴琳行长在2015年12月份的个贷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尽管德州分行的个贷业务在省行排名靠前,前期的营销活动也收到了良好回报,但是我们的对手依然强大,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作出了住房贷款2016年必须确保新增10亿元,市场份额大幅提升的工作要求。同时吴行长要求各支行务必做到对开发单位营销到位、对客户服务到位、对业务沟通到位、对风险把控到位、对内部联动到位,保证以最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市场、赢得客户。2016年在住房金融市场打一场辉煌的战役,创造德州分行个人贷款业务的新篇章。(李明远)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