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放首张中职学生资助卡

  • 发布时间:2016-01-27 13:32:0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萌萌 通讯员 宫玉河 赵曙光 杨颖超) 1月18日,山东省平原师范学校师范部学生王延鲁拿到了一张中等职业学校资助卡,发卡行为农行平原县支行营业部,这是德州农行系统发放的首张中职卡。

  据了解,中职卡是国家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促进教育公平,由财政部等四部委面向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待遇的中职学生发放的借记卡。

  为体现国家对贫困受助学生的关怀,国家规定发卡行对中职学生资助卡持卡人提供以下优惠费用:一是免收开卡手续(工本)费;二是自开卡之日起三年内享受免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的优惠;三是免费提供助学金入账短信通知服务。

  考虑到中职学校的分布特点,以及中职卡推广初期的可控性等因素,中职卡发卡行暂定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五家银行。

  作为五家发卡行之一,该行高度重视,由承办行平原县支行组成专业团队,与县教体局和师范学校强化联系沟通,提供人性化服务,成功为山东省平原师范学校办理首批58张中职卡,彰显了农行的社会责任,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