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各地公积金个贷率相差悬殊

  • 发布时间:2015-10-09 15:29: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邱正炯)昨从省住建厅获悉,省政府近日对全省住房公积金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各地公积金个贷率相差悬殊,冷热不均的现象比较突出。

  公积金个贷率是贷款余额和归集余额之比,可反映公积金使用情况。据统计,截止今年8月底,全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为72.66%,比2014年底提高4.66个百分点。武汉个贷率已达到101.85%,宜昌、襄阳、黄石、荆州等城市均超过50%,但部分市级机构个贷率低于40%,如天门市个贷率为17.17%,潜江市仅为12.75%。此外,督查还发现竹山县、通城县、浠水县、罗田县、孝昌县、松滋市、老河口市、五峰县、竹溪县、郧阳区、枝江市、枣阳市、丹江口市、房县、随县以及汉江集团等16个县级机构个贷率低于25%。

  据省住建厅公积金管理处负责人介绍,造成个贷率低的原因有多种,既与当地住房需求、房地产行情、居民居住状况等因素相关,也与管理机构的工作力度不大、服务设施不全、操作流程过于繁琐有关。

  该负责人表示,个贷率较低的地方,需要进一步放宽购房提取条件,综合考虑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还款能力,提高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简化资金使用审核环节,全面推行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此外,湖北已被住建部列为全国住房公积金服务信息平台建设试点,我省将加快业务信息系统开发升级,推进管理机构与受托银行实时结算,推行房产、征信等信息联网核查,以加强我省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的效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