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红包大战一触即发,更多玩法值得期待

  • 发布时间:2016-01-27 06:33:1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张丽华

  “朋友圈怎么了?照片怎么都糊了?”昨天下午5点,打开微信朋友圈的微友们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所有朋友的照片都“雾里看花”,整个朋友圈好像刮进了一阵猛烈的雾霾。原来,这时微信朋友圈推出“红包照片”功能,利用该功能发布的照片呈现毛玻璃界面,而好友需要支付红包才能查看照片、点赞或评论。

  根据微信的界面提示,该功能仅在26日20:00之前有效,此外,今日发表的红包照片将在零点被删除。只是峰回路转,原定晚上8点结束的红包照片功能,不知何故在一个多小时后就被关闭了。微信在昨晚还端上“摇一摇”“头啖汤”。当晚20点、21点两个时段,用户打开微信“摇一摇”,就有机会摇到现金红包。

  在红包照片的轰炸下,为了吸引朋友点击红包照片,网友们个个成了段子手:“这是我的前男友!”、“身份证极丑照片,以后可以威胁我,现在年关将至,卖身还钱”。当然,吐槽党们也立马行动起来了。有网友感叹“穷的连朋友圈都看不起了!”也有网友傲娇地表示“一个个这么丑,还想我付钱来看你们!”

  春节到了,收红包总是让人高兴的事情。今年支付宝、微信、QQ、微博、百度钱包都在不断地发红包,而春节红包大战更是一触即发。微信选在昨日试水红包新功能,恰逢支付宝宣布春晚支付宝红包玩法第二天,有人感叹这是微信红包对支付宝的第二次“珍珠港偷袭”。不过,就目前看来,这一功能不到两小时就阵亡,或许只是微信小试牛刀而已。

  支付宝去年年底一举拿下春晚,近日又连续在支付宝派发19天红包。而微信也喊着要把朋友圈10天的广告收入全部派发给大家,就连老当益壮的QQ也来壮大企鹅家的声势,准备了2亿现金要在春节与网民狂欢。现在,微信在朋友圈花式发红包,估计又得激发支付宝另一拨阻击。网络红包注定将成为中国人年夜饭的一道大菜,但是主厨究竟是谁?不到最后,谁都猜不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