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新能源物流汽车市场增势强劲

  • 发布时间:2015-11-11 11: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闫晓虹)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纯电动物流车累计产量达7225辆,相比上半年2536辆的产量,仅第三季度产量就达4689辆,是上半年产量的近2倍。

  据中国第一电动研究院11日的统计数据,从月度产量走势来看,今年前4月中国纯电动物流车产量维持在350辆以下,从5月份开始出现明显上涨趋势,6月逼近千辆。经过7月小幅回调,8月份的产量破千辆,9月表现保持强劲增势,环比增长103%,创下月度产量最高值,达2556辆,占前9月总产量的近三成。

  随着大力发展纯电动物流车代替燃油车作为治理城市污染的方式已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不同领域的车企也正在加速推出新能源物流车型以尽快抢占市场。

  今年前9月,中国服务业企业业务处理量同比增长46%,再创历史新高。快递企业对专用新能源物流车辆的需求不断增加,快递企业将成为新能源物流车辆的主要市场。此外,中央和地方两级补贴政策也进一步引爆了新能源物流车市场的发展。

  据中国工信部统计数据,今年10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加速增长,其中纯电动商用车占总量的近40%。有业内专业人士称,未来商用车所涵盖的物流车产量也将有较大的增长。此外,政策的支持、政府的重视和车企的不断投入将注定会让中国新能源物流市场愈加火热。(完)

国新能源(6006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