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B20启动仪式召开 代表呼吁建立常设机构

  • 发布时间:2016-01-26 15:4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月26日消息 (记者 马继鹏) B20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与会多名代表呼吁B20应该建立一个常设机构,以更好的促进各个成员国工商界代表的交流和每一届会议的延续性和一致性。

  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表示,B20是一个有前瞻性的平台,会议会对政策制定者产生积极的影响,目前G20和B20保持着高效的沟通。

  “现在全球经济增长出现乏力,如何实现包容性增长是各国面临的重要挑战。”山姆·威尔士呼吁,B20有必要建立一个评估机制,以评估往届会议上提出的政策的效果。此外,B20应该建立一个常设秘书处,这个秘书处可以负责组织B20的各种活动,以促进工商界的交流。

  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称,B20可以给中国企业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目前需要建立一个固定的团队来协调各国工商界关注比较长远的共同话题,不过首先需要解决人才的问题。

  B20全称为“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该活动每年在G20期间举行,今年的活动9月份在杭州召开。B20旨在促进G20领导人、工商界和国家组织机构之间的持续对话和交流,以确保工商界意见在G20领导人决策和政策实施中得到体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