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螳螂集团成立慈善基金会

  • 发布时间:2016-01-25 22:30: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宝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由金螳螂集团公司及员工捐资3500万元、金螳螂控股董事长朱兴良个人捐资1500万元,共计5000万元发起成立的“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获得民政部门批准,成为目前苏州最大规模的非公募公益基金会。“扶贫济困、关注民生、关爱弱势群体,注重教育事业”是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宗旨。基金会秉承金螳螂“主动担当、回报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的一贯理念,以基金会成立为新起点,将专业化、规模化、常态化地实施扶贫帮困、助学扶老、助医助残、节能环保等慈善公益项目,承担起回馈社会的企业责任。

  作为苏州民营企业的标杆之一,金螳螂的善举将带动更多企业和社会公众共同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基金会设立后,金螳螂控股董事长朱兴良又个人捐资1000万元,设立4个慈善公益项目实施,其中100万元在苏大附属第一医院设立“生命之光爱心救助基金”,用于重病贫困患者治疗救助;100万元用于苏州儿童医院设立“情暖心窝”专项基金,针对先天性无耳蜗和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儿童救治;300万元捐助苏州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改善教育、科研软硬件实施,推进教育事业发展;500万元设立“启航助学”基金,在原来对贫困学子助学的基础上,新增100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直至完成学业。朱兴良践行了一个企业家让慈善成为一种文化的大爱与梦想。

金螳螂(00208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