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7亿元加码电商业务金螳螂自创O2O家装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8-20 07: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曹卫新

  从联营到自营,在探索电子商务发展的路上,金螳螂似乎想做的更纯粹一些。8月19日早间,金螳螂发布公告称拟转让名下以及公司一致行动人名下所持有的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计51%股权,出资2.7亿元成立金螳螂苏州电商有限公司,创立自主家装品牌“金螳螂家”。

  创立自主家装品牌 升级O2O平台

  当阿里的马云和苏宁的张近东决定同台出场的时候,一个全新的O2O时代向我们走来了。对于建筑装饰行业来说,做品牌的时机也已经到来。

  去年4月份,金螳螂首次触电电商,与家装E站(天津爱蜂潮)合资成立金螳螂电子商务公司,金螳螂与核心管理层分别入股41%与10%,合计持有51%的股权。据公告表述,由于股东间之间在家装电商的商业模式、经营模式上存在较大分歧,金螳螂拟出售电商公司41%的股权,倪林、杨震、严多林也将同时出售电商公司1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电商公司的股权。

  与此同时,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7亿元出资设立“金螳螂(苏州)电商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打造一个全新的O2O平台——“金螳螂家”。对于本次投资决策,公司定义为充分吸取前期电商业务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从公司长远利益出发所做出的慎重决策。

  电视剧《潜伏》里面有句经典台词——仗有很多种打法,有一种胜利叫撤退,有一种失败叫占领。在市场人士看来,现行条件下退出家装E站自创品牌,金螳螂也许确实可以在电子商务的探索上获得更好的发展。

  结合资源优势力争服务“接地气”

  接近金螳螂的业界人士告诉记者,“从公装市场转战家装,客户端属性的改变要求公司必须将‘让客户拥有最好的服务体验’放在最首要的位置,一切从围绕客户为中心出发,以实现给客户提供合理稳定预期的目标。”

  金螳螂方面表示,“金螳螂家”就是要利用金螳螂在公装领域里多年累积的经验和优势,以及全球化的设计资源、施工资源,打造一支有超强执行能力、落地能力的地面部队来解决家装用户痛点,满足客户需求。

  而在家装电商的O2O发展思路上,上述人士建言公司的重点需要落在“家装”;线上到线下,重点落在“线下”;互联网家装,家装为先,互联网是提高家装产业效率的工具,因而,关键点在于给家装产业以互联网双翼,而不是简单地互联网+家装产业。”

  用金螳螂的话来说,公司就是要接地气,为用户提供简单、透明、省钱、省心、放心、个人用户全覆盖的家装及定制精装线上线下(O2O)一体化商务平台。未来公司还将把“金螳螂家”打造成家装电商第一品牌,致力于打造为上亿中国家庭和客户服务的电子商务公司。

金螳螂(002081) 详细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