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经信委分业施策助力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1-25 22:30: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黎坤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从最近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自治区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分业施策”专项工作方案》(《方案》)已经由自治区经信委制定完成,方案针对石油化工、轻工、纺织、装备制造、园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欧班列新疆集结中心建设、企业减负、“短平快”项目、中小微企业发展、电化新疆等17个工业经济重点领域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分别对每个领域所面临的发展形势进行研判,明确2016年工作目标以及重点工作和采取的保障措施。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现状,2016年,新疆针对产业、园区、中小微企业等重点制定了上述分业施策专项工作方案,通过精准实施、定向发力,确保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目标的实现,为新疆工业经济的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2016年,新疆工业经济主要预期目标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0%,工业固定资产投产同比增长5.0%,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2.0%,工业经济效益止跌回升。新增中小微企业1万户,新增就业人数15万。

  针对重点领域制定专项方案外,记者了解到,在政策领域,自治区经信委已制定完成《关于支持自治区工业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讨论稿,针对低电价、铁路运费、公路货运收费、企业社保减负、小微企业税率优惠等制定了23条政策意见,目前讨论稿已征求自治区相关部门的意见,待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后即组织实施。届时,新疆工业企业将进一步迎来政策支持、企业减负等利好消息,进一步促进新疆工业企业的发展。

  自治区经信委主任胡开江表示,2015年以来,新疆工业经济增速放缓,对全区经济引领和拉动作用减弱,2016年经济下行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占全区经济比重1/3的工业经济在长期发展中积累的不利因素还将凸显,增长压力面临更大困难。为此,2016年经信委将根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去产能、降成本,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化解过剩产能,推动工业经济在转方式调结构上迈出新步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