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湛江4个产品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现场评定

  • 发布时间:2016-01-25 22:30:5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苏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专家评审会上,广东省红江农场申请的红江橙、广东岭南红橙有限公司申请的廉江红橙、广东茗龙茶叶有限公司申请的茗龙茶及其系列产品以及广东茗皇茶叶有限公司申请的茗皇茶及其系列产品正式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现场评定。

  1月9日至14日,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专家金亚光一行四人深入上述4家企业,分别对其申报材料、生产加工环境、原材料种植和采购、产品生产和使用环节以及废弃/再利用环节、产品质量标准等全生命周期进行严格审查和评定,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4个产品在全生命周期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生态健康等生态要素要求;自然特征、人文特征的证明材料特殊、独到、有效、充分,符合原产地特征;在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居行业领先地位或先进行列,符合《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通则》、《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技术规范》等有关要求,同意向国家质检总局推荐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对于检验检疫机构而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虽然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却与出入境检验检疫职责一脉相承,是检验检疫人为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湛江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政策、信息、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帮助和指导企业做好申报材料编撰、生态调研等体系运行和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参与等各项工作,根据辖区内自然地理和人文历史特色,深入挖掘产品保护资源,积极推进保护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