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河南最多

  • 发布时间:2015-08-14 02:34: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 通讯员乔舒)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8月6日召开“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保护产品目前已增至30个,占全国总数量112个的近27%,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命周期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河南西峡香菇为2014年出口42917吨,6.67亿美元,今年将接近十亿美元,出口到美国、欧盟、俄罗斯、东南亚、拉丁美洲、中亚等国家和地区。产品种类也从单一的干香菇,到如今的干香菇、香菇罐头、香菇脆片、鲜香菇、风味菇、菌棒六大品类。灵宝苹果获保护以来,相关产业的全面发展,吸纳30余万劳动力。

  固始县拥有固始柳编、豫南黑猪、固始鸡和固始鸡蛋等11个生态原产地产品,被评为全国首个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