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进轻工行业健康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1-25 22:30:4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按照商务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轻工商会)通过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部室主任会议、党支部(学习组)集体学习会,以及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部党组有关文件精神,提倡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提高认识,对照反思,遵照执行。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商会还完成了多种形式的“自选动作”。商会举办了对外政治经济讲座;组织党员职工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组织观看《百团大战》和《筑梦中国》,回顾中国革命光辉历史,坚定三个自信,增强爱国精神。

  商会组织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制度的自查自纠。提倡节俭,大力压缩公务接待费用和公务出国团组数量;领导干部开展自查自纠,对“不严不实”问题不断进行整改。

  加强制度建设。商会制度建设专项小组在商会领导指导下,结合上级陆续出台的制度和工作实际贯彻落实,特别是应对“脱钩”后市场竞争挑战,深入研究完善商会制度体系,提出制度建设计划,起草完善一批涉及作风建设、工作激励等方面的制度。

  务实谋事,做到专题教育与商会工作两促进。面对外贸形势严峻和商会“脱钩”新挑战,商会把专题学习、改进作风与务实谋事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和行业健康发展。积极务实开拓展会,成功举办第四届上海尚品家居及室内装饰展,受到企业好评;与外贸中心等单位合作组织上海家具博览会,开拓行业服务新领域;积极筹备2016年将于上海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世界发型设计家协会(ICD)世界大会和中国发制品博览会,做好宣传推介等工作;加强调研,反映行业呼声,推动国家出台更多支持企业稳定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积极开展跨境电商等热点问题的行业培训;召开全体会长会议,组织行业龙头企业研讨行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推动行业抱团发展。

  通过认真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精神,轻工商会专题教育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