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战略合作台湾大宇 昆仑万维获仙剑等顶级IP开发权

  • 发布时间:2016-01-25 17: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25日电在各大游戏公司对知名IP资源的争夺已趋白热化之时,昆仑万维则通过公司间战略合作的达成,为自己的IP资源库再添数个顶级资源。

  1月25日,昆仑万维发布公告称,已在1月21日与大宇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宇”)签署合作协议,全面启动双方的战略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大宇1988年成立于台湾,并于1998年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作为华人原创游戏品牌的代表企业,大宇曾发行过《仙剑奇侠传》系列、《轩辕剑》系列、《大富翁》系列等经典游戏作品。

  公告称,此次昆仑万维与大宇的战略合作,也将围绕着大宇旗下IP进行包括影视动画游戏等全面性的合作。预计的合作内容将包括:

  1. 大宇将授予昆仑游戏基于大宇IP(包括但不限于《仙剑奇侠传》系列、《轩辕剑》系列及《大富翁》系列)的游戏开发权;

  2. 昆仑游戏获得大宇及其分子公司开发游戏在中国大陆的发行优先权;

  3. 昆仑游戏将与大宇合作开拓繁体及东南亚市场,进行大宇IP(包括但不限于《仙剑奇侠传》系列、《轩辕剑》系列及《大富翁》系列)游戏的发行。

  4.昆仑游戏及其影视部门将与大宇及其合作伙伴,共同投资或开发基于大宇IP的影视和动漫内容。

  昆仑万维认为,此次合作有利于公司加大自主游戏研发的进程,利用知名IP提升自营产品影响力。同时在影视、动画方面的合作有利于拓展公司业务,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昆仑万维(3004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