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能源和汽车等企业欲扩大在伊朗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1-25 16: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鉴于日本政府1月22日解除了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在这一前景看好的市场上扩大业务的期待正在商社等资源相关企业及汽车巨头为首的日本各行业中悄然升温。日本重获伊朗西南部阿扎德甘油田权益的相关协调工作估计也将全面启动。

  日本共同社1月24日报道称,伊朗拥有全球屈指可数的原油及天然气已探明储量,但制裁期间日本不能在该国进行新的投资。日本商工会议所主席三村明夫22日在记者会上对解除制裁表示欢迎称,“(贸易及投资等)项目将启动,商机会增加”。为了获得新的权益,商社及炼油商可能会进一步采取行动。

  日本经济产业省等方面将寻求重新参与阿扎德甘油田的开发。日本曾对该油田寄予厚望,但受到美国强化对伊朗制裁的影响,日本于2010年退出了开发。经产省今后可能会与日企合作推进相关协调工作。

  据日本汽车工业会介绍,伊朗2014年的汽车产量超过100万辆。对伊朗出口运动型多功能车(SUV)零部件的铃木公司社长铃木俊宏表示,“当地市场规模很大,所以将切实开展销售”。五十铃汽车公司也希望扩大小型卡车零部件的出口。

  但是,还有许多企业对工厂建设等大型设备投资持慎重态度。某化工巨头人士称,“一旦反美政府上台或中东局势恶化,当地项目可能会面临冻结而无法收回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