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准备在近期全面解除对伊朗经济制裁

  • 发布时间:2016-01-15 07: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布鲁塞尔1月14日电(记者 沈晨)欧盟全面解除对伊朗经济制裁的日子即将来临。欧盟委员会1月14日透露,只要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伊朗履行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欧盟方面就将立即全面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去年7月14日,伊朗核问题最后阶段谈判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达成历史性协议。欧盟在此之后暂时解除了部分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措施,有效期至今年1月14日。

  欧盟在到期日选择“续约”两周,暂时解除部分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措施延至1月28日。此间媒体分析指出,欧盟有望在此日期之前全面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据悉,欧盟委员会已做好了全面解除对伊朗经济制裁的文本工作。一名不愿披露姓名的欧盟外交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一切工作都准备好了。现在就等着宣布确认伊朗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决定。”

  伊朗媒体披露,伊朗已移除阿拉克重水核子反应炉核心,并将部分核心以水泥封装,这是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至关重要的步骤。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莫盖里尼日前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所谓“执行日”可能很快就会到来。

  伊朗方面披露,伊朗外长扎里夫和莫盖里尼有望于1月16日或17日就落实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全面解除经济制裁发表联合声明。(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