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泸州与上海签订经贸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1-24 21:30: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雅洁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18日,泸州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商务委经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泸州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中共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泸州市市长刘强主持会议。据了解,本次签约仪式吸引了数百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参加,所签约的项目投资总额大,将有力促进泸州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蒋辅义在推介会上表示,泸州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发展载体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他表示,在“十三五”期间,泸州将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发展、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四大板块的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尚玉英在讲话中指出,上海与泸州有很强的互补性,上海巨大的消费市场可以为泸州产品提供广阔的消费空间。双方要抓住国家建设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机遇,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一是围绕供应链,共同加强产业供应链建设;二是围绕创新链,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拓展外部空间,实现创新发展。

  据悉,在本次泸州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册上,总共推出了100个重点项目,涉及白酒产业、化工产业、机械产业、能源产业、现代医药产业、现代农业、开发建筑业、现代服务业及其他工业等9类,投资总额达1388.25亿元。

  当天共签约了上海东方飞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泸州)白酒产业创新孵化平台项目、泸州纳溪电子商务双创园项目、深远世宁西南无人机中心项目等9个项目,投资总额达74.6亿元。

  签约仪式前,蒋辅义、刘强曾率队到上海齐家网、饿了么两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忆江南精品酒店、上海医药集团、软通动力、万豪国际集团、上海齐沛电子商务等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大会由泸州市人民政府、上海市商务委、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共同主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