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试点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吃坏身体保险公司先赔

  • 发布时间:2016-01-23 09: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温度太高,食品容易变质,防腐剂过量,也会影响食品安全。作为风险极高的食品企业,今后将可以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一旦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保险公司将直接对受害者先行赔付。日前,《安徽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将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食品安全事故中的受害人得到及时补偿,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试点期间,由各市、省直管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采取招标方式,选择信誉好、实力强、服务质量高、网络齐全的保险机构作为试点承保机构。投保企业发生食品安全损害事故后,应当立即按照相关规定对事故进行处置,防止事故扩大,并按规定向有关政府部门报告。同时,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协助保险公司开展事故勘查和定损。试点在那些单位实施1、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肉制品、食用油、酒类、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液态奶、软饮料、糕点等企业。2、经营环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餐饮连锁企业、学校食堂、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的入网食品经营单位等。3、当地特有的、属于食品安全事故高发的行业和领域。保险责任赔偿范围1、包括因被保险人提供的食品发生保险合同约定的食品安全问题,导致的第三方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2、投保企业或被保险人为减少损失而支出的必要而且合理的施救费用。3、依法应当由投保企业承担的事故鉴定、公证、诉讼等费用。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