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放心365甄选标准 为食品安全护航

  • 发布时间:2016-01-20 22:29:5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付连英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3年10月9日,甄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注册成立,甄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曹阳开始了放心365甄选安全食品的工作。截至目前,“放心365”已检测270多款食品,110多款符合“放心365甄选标准”,涵盖粮油制品、生鲜食品、厨房调料、酒水饮料、休闲食品、儿童食品等45类日常食品。“放心365”甄选平台为老百姓选择更健康、安全的放心食品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参考依据,同时也为生产安全食品的良心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而曹阳和他的甄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构建放心食品的这份梦想,始于对家人健康的守护。

  帮助消费者便利地找到好产品

  2012年6月,曹阳发现自己9岁的孩子体质较差,抵抗力较弱,于是把孩子送去医院做检查,医生诊断是长期食用不健康食品导致的。回家后,曹阳仔细研究了孩子的饮食状况,最后发现是饮用水出现了问题。在研究饮用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的过程中,曹阳萌生了要把食品检测、甄选健康安全食品做成一份事业的想法。他通过对中国食品市场的研究发现,消费者没能力清楚了解食品情况,企业生产的好产品也没有办法迅速得到市场认可,如何使这种供需达到平衡,成了曹阳一心想要达成的事业。

  基于相同的理念和目的,在诸多社会力量和基金的支持下,2013年10月9日甄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注册成立。

  公司成立之后,曹阳他们把所有的经历都放在了公司的第一个项目——“放心365”上。“放心365”取意为天天放心的意思。“365”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只是一个数字,但对于曹阳他们来说却有着更多的含义。

  面对压力和质疑不止步

  追逐梦想的道路总是充满着曲折与坎坷,刚开始,曹阳他们就面临了来自各方的压力和质疑。

  一是来自检测机构的质疑。绝大多数检测机构的原则是只接受生产企业检测自己的产品,而“放心365”要对市场上流通的产品随机抽检。另外,大多数检测机构的报告只作为内部参考,而“放心365”需要对合格产品保证信息全公开。食品抽样检测关乎人体健康,对“放心365”事业的起步也极为重要。通过多方努力,“放心365”才从与SGS的尝试合作发展为今天与多家权威检测机构合作的局面。

  二是来自媒体和企业的质疑。虽然大多数媒体最初不能理解“放心365”的做法,但仍然有很多以中国网食品频道为代表的媒体朋友不断发布“放心365”的食品目录,传递正能量。

  三是没有可借鉴的经验。甄选放心食品在中国是一个全新的行业,一切都在摸索中慢慢前进。但是,曹阳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坚信这是一份对大众有益的事业,只要不忘初心,坚守底线,就一定会被人们所认可。

  探索一条解决中国食品安全的新路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放心365”探索出了一套严格的放心食品标准——“放心365甄选标准”。该标准的制定在符合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参考欧盟、CAC等国际标准,不仅考虑了食品在种植、采购、生产、贮运、流通等各个环节可能引入的安全危害,还监控了历史上这类食品安全事件涉及的指标,力求安全放心。

  与此同时,“放心365”还致力于帮助企业拓宽宣传渠道、降低宣传成本,使企业能以更优惠的价格回馈于消费者。在“放心365”创始初期,只对外发布放心食品白名单,不做实物贸易,但后来发现,很多消费者拿着白名单却找不到合适的渠道购买白名单上的放心食品。为了让消费者购买到物美价廉的放心食品,“放心365”正在逐步构建多种供货渠道。

  目前,多家行业权威机构、企业和媒体分别以投资或战略合作的方式对“放心365”的做法和前景表示支持和肯定。2014年12月28日,“放心365”与黑龙江省食耕社展开合作,确立黑龙江3000万亩耕地的产品为放心食品甄选的重要产地和源头。2015年3月28日,“放心365”与伊利合作,第一次面向全国,用标准向消费者展示优质产品。2015年12月12日,“放心365”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放心食品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放心食品年鉴2016》和放心食品与渠道大奖,传播食安正能量。

  曹阳坚信,“放心365”作为中国首家放心食品甄选机构,其使命就是要“探索一条解决中国食品安全的新路”。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