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挪威三文鱼检出致病微生物被销毁 购买进口食品化妆品要谨慎

  • 发布时间:2016-01-23 09:50:00  来源:华龙网  作者:黄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16时2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购买进口食品和化妆品要理性谨慎哟。今(22)日,重庆检验检疫局向媒体通报,2015年该局共检验进出口食品、农产品及化妆品3752批次,货值1.75亿美元,检出各类不合格产品697批次,主要不合格原因是未加贴合格的中文标签。

  其中,退运和销毁进口不合格食品14批次,货值24万美元。涉及的食品有三文鱼、巴氏杀菌乳、婴幼儿配方乳粉、低钠盐、葡萄酒,不合格原因有检出致病微生物、伪造卫生证书等。

  重庆检验检疫局特别提醒,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进口食品、化妆品进入大家的采购清单。但我国消费者对进口食品、化妆品的认识还不是很全面,鉴别能力还需提高,加之进口食品、化妆品概念多,价格不规范,在此提醒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进口食品、化妆品:

  1、选购进口食品、化妆品,尽可能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购买,并查看是否加贴中文标签。如有必要,可要求商家提供相应的由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2、购买进口食品、化妆品后应保存购物小票或发票,以便发现商品存在问题时提供佐证。

  3、不要盲目追求“洋品牌”,特别是无中文标识的进口产品。

  4、购买奶粉后发现以下问题应提高警惕:罐体有磨损、外包装字体和图案不清晰;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有更改痕迹;奶粉呈暗灰色,无光泽;有奇怪的香气;冲调后有小结块、小黑点或异物杂质。

  5、进口化妆品中文标签上应注明食药监总局 “卫妆进字”、“卫妆进备字”、“卫妆特进字”文号,并可在食药监总局网站上查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