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MF:难民涌入可促进欧洲经济短期内出现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1-22 10:0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卫报》1月21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日前表示,大量难民涌入欧洲极可能促进欧洲经济短期内出现小幅增长,尤其是在奥地利、德国和瑞典等国。如果移民能够合理就业,欧洲经济将再次繁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来自叙利亚和其他战乱地区的难民激增,给欧洲带来了一场“人道主义灾难”,这会严重波及中东地区、欧洲乃至全世界。但由于政府会出资为难民安置住处、提供福利,短期内很可能出现“国内生产总值小幅增长”,就业市场也会因移民加入而迸发活力。奥地利、德国和瑞典接收的难民最多,失业率较低,经济因此受到的影响也会最为显著。

  该组织称,2015年至2017年,欧洲的国内生产总值会分别上升0.05%、0.09%及0.13%。截止2017年,奥地利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0.5%,位居欧洲首位,瑞典(0.4%)和德国(0.3%)紧随其后。从长远来看,经济增长仍有上升空间,但这取决于难民能否融入欧洲就业市场。如果难民合理就业,那么2020年欧洲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0.25%,德国、奥地利和瑞典的国内生产总值将提高0.5%到1%。

  该组织还呼吁欧盟国家放宽难民就业限制,同时建议欧盟国家向私营雇主发放工资性津贴,暂时放宽最低工资和初始工资的要求,并向移民企业家提供创业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