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日傍晚寒潮携风雨来袭

  • 发布时间:2016-01-22 07:32: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方胜)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随着近5年最强寒潮的临近,市气象台已在昨日下午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将在今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并视降温情况可能在24日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

  预计今日傍晚起,我市风力逐渐加大,气温急剧下降并伴有降雨, 23日凌晨降至10℃以下,天气显著转冷。23-24日天色阴沉,北风强劲,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9-10级,气温继续下降。25日早晨最低气温普遍在4℃左右,中北部和山区2-3℃,25日白天风力逐渐减弱。26日持续寒冷,27日起转阴雨天气。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此次寒潮具有降温剧烈、伴有大风和降水、低温持续时间长、日平均气温低的特点,同时粤北有雨夹雪、粤中北部有冰冻、江河海面有强风,将对春运初期(24-26日)深圳北上的交通有严重影响,要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天气寒冷,还要注意防寒保暖和疾病预防,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市应急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

  立即组织落实低温寒潮防御工作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窦延文)近5年来最强寒潮将于1月22日夜间起影响我市,根据市领导指示精神,市应急办昨天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做好低温寒潮防御工作,确保有急能应。

  市应急办要求,各有关方面要立即组织落实低温寒潮防御工作,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应急办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结合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对低温、寒冷、雨雾、冰冻等灾害的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有急能应。“水、电、油、气”和交通、通信等生命线工程主管部门和相关运营企业要密切关注气象预警,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供应和运行双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